top of page

【日记】湖北家人来珠海


这次Kevin回欧洲我在珠海,却没有一天独处的时候。他离开前一天我弟弟到了,他离开后两天表弟到了,一周后姑姑也到了。他回来之前,家人接二连三地离开,简直是无缝衔接。以前会有点怕自己一个人住在家,硬是跟朋友在外拖到很晚才回家,这次非常有安全感。 从小到大跟家人相处的时间都累积起来都不长,大概这也是我直至现在都不适应跟另外一个人同居,包括Kevin,我偶尔会假装他不存在,才可以继续跟他零距离的人住在一起,一家人互相照顾,早上起来要洗的衣服已经挂起来,吃完饭姑姑不让我碰碗,水果是切好了放在碗里摆在桌上的,明明陪她逛街却给我买了好多衣服......这么下去,我会变成一个巨婴,爱上这种被包养的感觉,这样究竟是好还是不好?

无论如何,家人的到来就好像他们是三只可爱的小动物,降临到我这座冷冰冰却自带缓慢的生态系统的小孤岛上,从此以后这座岛有了烟火气。姑姑给我这座岛上的小草浇水灌溉,表弟让这座岛吹起了暖风,弟弟嘛,他一直在岛边的海里游泳,偶尔推一些浪花卷上岸。 这座岛呢,也在逐渐向大陆移动过去,要接地气了。 30岁,重新爱上有家和家人的感觉。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Er zijn nog geen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new book by Khe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