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日记】一件PRADA裙

背影】巡演结束后,休息了两周了。

其实并没有真正休息,在家里也有做不完的事情。计划着下一轮巡演、去买菜让表弟做饭、学煲汤、找修理工来修一直漏水却没时间在家好好修理的的空调、马桶、水管,把客厅挂着并且一挂三个月的外套拿去干洗,跟朋友聚会,清理衣橱里永远不再穿的衣服......

我挺喜欢清理衣服的。那些知道自己永远不会再穿的衣服,那些尺寸不对的,风格不再合适的,一件一件搜出来拿下楼放进回收箱,再看到自己的衣橱简单明了,衣柜变得轻松,早上选衣服的时候没那么困难。

今天又开始收了。那些明明知道对我来说不重要不需要的,没有了一直收藏的意义,从衣柜中拿出来跟他们说再见。舍弃的感觉就像自己从繁琐的重担中解脱一样。活得越久,越知道自己要什么,什么让自己真正快乐,试过花花裙子后,知道什么最适合自己。

突然看到一条灰色的裙子被我整整齐齐的挂在衣柜里。永远没穿过,这条裙子尺寸从来都不合适,是朋友送的礼物。为什么我没有转送人呢?

拿下来仔细一看,原来是Prada。我没什么大牌衣服,大概因为它的牌子,我舍不得放弃吧。

哪怕尺寸不对,哪怕风格不对,哪怕我不需要它,甚至哪怕我从不太喜欢它,哪怕一次都没穿过,哪怕它不会让我快乐。

但是它有这个“名声”,我就一直保留到现在。

我准备放进衣橱,继续收藏这件名牌。

抬手挂上挂杆的那一个刻,我笑了。

我居然被一个衣服的“名声”困住了。

我不是一个有独立价值观的人吗?别人认为值得追捧的,只要我觉得不值得,就不会放在眼里的啊?别人觉得不应该放弃的,只要我觉得多余,就会毫无顾虑的放下啊。就是这样,我才可以一身轻松的只在意对自己重要的事,不在意其他人的价值观。怎么,我居然一直让这件不合身的名牌竖在我的衣橱里,不忍心放下这点包裹外表的虚名。

被一个不会真的让我快乐,但会在别人眼里很了不起的身外物困住了。

我真是可笑。什么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我还不知道吗?

慢慢的扯下那条裙子,装在包里。

今天做清洁的阿姨来,打好包让她带回去。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Er zijn nog geen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new book by Khe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