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波拉克疗法的参与者现在怎么样了?


我是一个居住在中国的老外,传授着我自己创立的心理治疗体系:波拉克疗法。波拉克疗法不是我一时心血来潮的产物,而是由我所隶属的世界医学最高认证学会(WMECC)共同发展的。

几年以来,我在全中国不同的城市开展工作坊,我觉得是时候做一个调查,请参加过工作坊的学员分享一下他们对课堂的收获和实际操作情况。

三年以来,目前经我统计,参加过完整三天波拉克疗法初阶课程的学员有600人。参与者的年龄跨度大,从18绥到70岁,10%男性、90%女性,他们从事着各行各业的工作。其中,20%的参与者从事不同流派的心理咨询行业,医学专家、心理学家、家排治疗师、催眠治疗师、舞动治疗师等等。从这20%的专业人群中,一般人数申请了WMECC颁发的波拉克疗法初阶治疗师资格证书。这个是WMECC的网址,需要了解跟多,可以拷贝网址进入网页:http://www.wmecc.us/index.asp

针对取得证书的参与者,我做了一个这样的调查:我询问了他们关于波拉克疗法工作坊所学内容对实际工作的操作和作用,请他们描述在工作中如何运用了波拉克疗法以及效果如何。从学习至今,他们运用了波拉克疗法课程中的方法吗?是否帮助到了他们的来访者?

调查结果如下:

参与者1

我已经把波拉克疗法中的联系运用到工作中,包含教师团体心理辅导、武警官兵团体心理辅导、青少年成长团体,体验人数达到100人。

效果达到我的预期,其中爬行突破达到目标的练习效果尤为明显,释放出了体验着的能量与勇气。在波拉克疗法中,这个练习细节在我自己体验的时,感受已经非常深刻。Kevin把手放在我的后背,让我深呼吸,看向前方,我的目标。爬行中的呐喊真的让我在遇到困难时拥有了克服困难的勇气。

我同样把这样的操作给到了他们,当我把手放在部队官兵他们背后感受到他们的力量,他们觉得团辅之后训练都有劲儿。

我还将向老师学到的内容运用在6-15岁青少年的心理辅导上,他们也能安静下来体会彼此的关爱。谢谢老师的传授,特别想继续学习并应用。

参与者2

波拉克疗法对我触动特别大,对有需要的朋友,我总推荐这个课程。

所学到的内容已经被我成功移植到心理成长课程中,有时候做团体、做个案,都会用到。效果基本可以达到预期。

比如,一次去戒毒所参观,突然被要求带团体,临时抱佛脚,使用了舞动中最基本的练习,和自己的身体连接,包括闭上眼睛,抚摸自己的手指等。结束时,参加团体活动的学员表达,有了回家的感觉,脸上的表情也柔和多了,身体也没有那么紧绷了。感谢老师!万分荣幸能够接受您的指导,感恩!

参与者3

老师,您好。学了很多心理治疗!就对波拉克疗法最念念不忘,已经被我运到工作上,并且很受用,能让人直接感受到,能把潜意识的能量激发!而且能突破家族的,家庭关系的情感纠缠!

我是一个软弱的人,通过别的治疗课程也帮助我找到了自己,但自从上了老师的课,我的另一半立刻回来了,您的课不像精神分析和家排需要等待效果。波拉克疗法,已经达到了我的预期!谢谢老师,我一直关注您的朋友圈,有机会就参加老师的下一次课程。

参与者4

亲爱的Kevin老师,谢谢您的信息。其实,我不知道怎么将波拉克疗法运用到我自己的工作中。我的工作性质和内容离这个好像很有距离。比如说,当我遇到一个对我态度不好的客户,我觉得真的很为此难过。我没有做错什么,可是客户对我的态度却很恶劣,但这就是我工作会要面对的一部分。情感对我的影响力很大,坦白说,这是作为员工很正常的事情。谢谢你!

参与者5

暂时还没有想要运用到工作中,但有预想未来会应用到工作中。

参与者6

参与某些练习时我容易走神,解决了很多潜意识的问题,应该还有需要再次参与的需要,去解决更多自身为题,所以,还想参加一次。

参与者7

我已经在企业培训中应用了!覆盖全国二十多个城市,触及的人数达到200人!效果非常明显!

参与者8

Kevin老师,晚上好!我在我的课堂上有用过波拉克疗法,学员很喜欢,在课前或课间调整师生的情绪状态很有效,我用过初阶课程中的“唤醒内在视觉”和“看见自己的天赋”这两个练习。我还没完全掌握和领悟老师教的技能,需要不断的练习、理解和巩固知识。谢谢老师!

参与者9

学到的具体练习方法,在我工作中运用的不多。但是对我的内心觉察却有很大的帮助。谢谢老师!

参与者10

凯文老师好!将所学的运用到了我的课堂里,我给学员们讲减压的时候全部用的是波拉克疗法中的练习,效果特别好,大家又玩的很开心,又达到了减压效果。

参与者11

您好,虽然我只是有幸参加了一次沙龙活动,但短暂的体验仍然对我生活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尤其是对自己身体的重新认识,新的视角重新看习以为常的事物,非常感谢!

参与者12

目前还没有,因为我的工作是培训学生。但是以后会用到,谢谢您的回访。

参与者13

没有用于工作,自己在波拉克疗法中受益匪浅,还想继续跟您学习。

参与者14

我从事管理工作,日常工作中不是能太好的把波拉克疗法运用好,不过在员工训练中运用了阻碍爬行的方法,挺有效果,受众30人左右。

参与者15

我将波拉克疗法运用到了心理工作、企业培训工作中,不仅是运用,还变换着运用,感觉很好。我每一堂课都有波拉克疗法的成分,但是,不全是老师的疗法,我混合着、转换着用。效果挺好的,比如有一次,我和学员跳了一天的舞,从展示自己到观看自己,从观看别人到解读别人,从回看到释放,感觉都挺不错的。老师,谢谢您。

参与者16

您好Kevin老师,我上过您的课,很受启发,目前还没有使用波拉克疗法,以后在培训中会借鉴使用!非常感谢Kevin老师的大爱,祝福您。感恩遇见您和宁曦老师,在茫茫人海中也是一种缘分!

参与者17

凯文,您好!我准备将波拉额疗法用于我的工作中。我是一名心理咨询师,在跟您学习的过程中受益匪浅,所以我想把我所学到的,用到我的工作中去,助人助己,谢谢老师。

(图片为WMECE颁发的波拉克疗法初阶证书)

了解更多关于波拉克疗法的诠释,请直接点击:

我眼里的波拉克疗法

Kevin除了舞蹈创作和表演以外,还有一重身份:心理治疗师,与他人不同的是,Kevin从舞蹈中发掘了“治愈”的能力,结合25年专业舞者的经验与心理学专业,通过舞蹈与动作肢体练习,建立人们心灵与身体的紧密连接,重建身体缺失的关注与关爱,通过身体动作,由内向外,抚平内心创伤,平衡身心力量。也最终研发出了体系化的“波拉克疗法”。

上图:Kevin引导学员读出自己手掌中的故事

拍摄于上海大不同会馆

Kevin相信,身体更诚恳,蕴含的智慧远大于我们后天从经验知识中获取的智力。当我们疑惑时,身体反而会给我们更好的答案。

在导师Kevin研发治疗方法的过程中,他发现运用固定编排的舞动动作(左脑思维)和即兴发挥、随性舞动动作(右脑思维)舞动,同时有觉察地带入自己的情绪状态,舞动中的人可以创建新的神经路径(新的行为、思维模式)。换而言之,波拉克疗法是一种身体动作体验为主,同时高效解决身心创伤的治疗方式。

拍摄于上海大不同会馆

波拉克疗法认为身体是表达自我讯息的重要媒介,藉由观察身体动作可以了解个体,同时也可以透过动作发展来成就个体心灵的成长。而藉由身体抒发感觉,这就是波拉克疗法的核心。波拉克疗法带领您体验未曾遇见的自己,解放内在的自由孩童,提升正能量,让生命更加自在的绽放!

KheN广告时间

想要Kevin的电子书「49个词」或早寻卡,

请长按下图二维码,进入微店付款,或直接发信息、电邮询问。

(电子书暂时只有英文版,因为翻译很懒。)

Here is a link to my book in the itunesbook store for now only in english.

https://itunes.apple.com/us/book/49-ge-ci-words/id1185424378?ls=1&mt=11

Or send me an email and i send the book to you.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Er zijn nog geen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new book by Khe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