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翻译Kevin的【cheating】


亲爱的朋友,亲爱的身心伙伴

上期文章【Sex】中,我提到性高潮可以给人带来顿悟的体验。性爱,是一件美妙的事,是爱的表现,是分享、表达,让爱流动,让爱通过身体传达与接收,制造爱的结晶,我们怎可为性爱感到羞耻?

佛教中有一个词语:Dharma。

(这一段落我不能得当翻译。我必须要非常了解佛教和佛教的历史,才能将术语和寓意明了的表述。但目前自己的知识不足,所以,只能翻译大意,请大家谅解。也因此放上这一段落的原文。宁曦注)

Buddhism there is a word Dharma, it means the turning of the Wheel of life. There are 3 or 4 turnings. Most of us know about the first one, which is said to be done when Buddha gave his first insight after he got enlightened. It's called 'the four noble truths' and 'the eightfold path to end all suffering'. The second turning is revered to 'The perfection of wisdom' and said to be created by Nagadjami 500 years later. Now the third/ fourth one, deciding on which direction of Buddhism you follow or believe is Tantra, or also known as the Kama Sutra. Before I continue you need to understand that Tantra and the Kama Sutra are not about different sex positions. It's about ' Exchanging Love' because Exchanging Love is a way to enlightenment.

在印度佛教中,生命运转之轮的另一个经文为怛特罗,也常常跟一部印度古老的、关于爱的经文联系起来。而这部分在许多佛教的经文中常常被忽略。(怛特罗可以理解为追求和谐、快乐的生活指南,宁曦注)

当性高潮来临时,身体常常会不由自主的让全身肌肉瞬间收缩。下次你有这个体验的时候,你可以仔细留意并让自己身体放松,有意的抵抗肌肉的收缩,迎接高潮到来。高潮的能量会贯穿整个身体,电流似的浪潮一波波的袭进,那一刻,小我消逝,没有思虑,单纯享受通往无我的境界。如果你完全不能理解,我这样解释:

对女性而言,注意力集中在腹部,想象着腹部的性器官也在呼吸,让身体松弛,每一次呼吸都透过子宫。你会发现,高潮的感受会延长、持久,就像你能控制这种波动,自由的运用这种波动,贯穿在身体中,享受它带来的能量。

对男性而言,概念是相似的。让呼吸贯穿进身体,尤其是臀部,括约肌也尽量放松、打开。如此一来,爆发之前的涌动会持续在身体中流动,只要能让身体保持放松。

读到这里,你会开始不解。文章目前提到的,到底跟背叛和不忠有什么关系?

没错。如果你有过这种性高潮的体验,说明你体验过与另一个身心结合的感受,体验过那种与另一个人联结,与周围融为一体,无我的感受,不再有性别之分,你我之分。

与对方分享、交换爱的过程中,其实也让我们联结到最深处的自己。

既然如此,自己和对方高矮胖瘦美丑重要吗?这些外表的审判统统都来自世俗和理性的标准。通过这些标准,我们形成了自己的审美观念。当我们体会过与伴侣结合的感受后,为什么需要找另一个伴侣呢?是因为没有真正的满足吗?还是要体会偷吃禁果的刺激?但性爱带来的最美妙的感受,是想通的。苹果、梨、西瓜的味道不同,看上去的样子也不同,但是他们都是水果。无论他们的外在有多么不同,他们都是同类。

享用它们的味道和营养,它们被食用,消失耗尽。每个人都不同,外表不同,个性不同,与每个人交往的感受不同,但高潮的本质是一样的。那一瞬间的释放、爆发,自我的消失,作为与周围融合的存在,这样的感受会到来,也会离开,不会一只存在。但可以一次次的创造、获得。

所以,通过出轨去获得获得的性爱,是为了联结他人和联结自己。以此为目的的行为,怎能称作背叛和欺骗?我们真的能够背叛生活,能够骗得过自己的感受吗?只有在理性上,我们将行为定义为忠诚不不忠,在情感和情绪上,我们能这样划分吗?说到这里,我需要特别表明我的立场,我不是要给对婚姻不忠的行为一个借口,我要说的是,不忠,根本不存在。

我的重点是,我们其实不需要跟另外一个人,也就是除我们伴侣之外的人有性体验。如果你与伴侣联结融合,何须寻求另外一个?

你的头脑会设想,那个胸部丰满的女人很有诱惑力,或那个贴心浪漫男人很让你动心,这些判断都是基于什么标准呢?我们的自我将我们与其他人分开,按照某个标准来比较。但,人的本质都是一样的。

背叛,不忠,真的存在吗?他们只是一个概念,一个由我们的大脑、理性创造出的概念。你是“我的”妻子或者丈夫,所以属于我。什么,谁,能够属于我们,被我们拥有?伴侣,孩子,朋友,怎么可能属于我们?一个物品可以有所有权,人,不可能属于谁。即便是物品,我们拥有的时间也是有限度。这一点我必须清晰的意识到并接受。当对方成为“我的”,对方成为被禁锢的、失去自由的人。当这样的境况形成,对方总会在某个时刻开始把这样的占有当成牢笼,想要挣脱。那时候,爱都变成憎恨。孩子与父母之间,朋友之间,都是如此。

爱的交换,为什么被看作不忠和背叛?不忠于什么,背叛了谁?当他人在分享、交换爱,创造爱和生命的时候,我们怎以恶的角度来加以评判?

如果你从未体验过性高潮,那问问自己这样的问题:你认为性爱是肮脏的吗?是一种罪恶吗?是黑暗的,必须要被压抑和隐藏的吗?是可以被谈论的吗?如果答案是肯定的,仔细探索自己拥有这样答案的原因。谁将这样的理念传达给你?在过去发生过什么事情,让你有这样的看法?谁让你不信任,不再相信纯粹?为什么你还在因此感到困扰?你愿意继续被困扰吗?

如果要改善自己对性爱的看法,从负面的感受转换为正面的,在找到了以上这些问题的答案以后,学会着完全接受自己的身体。爱护它,爱护它的每一个部位,每一个细节。如果你发现自己对身体有着某种羞耻感,或不愿接受和感到不满的地方,问问自己是什么原因。是因为谁指责过你的身体,还是做过什么行为让你憎恨自己的身体?为什么你的身体不够好,按照什么标准来比较的?

当你完全接受性爱是美妙的、天然纯粹的,开始对自己的身体感到满意后,你可以开始进一步了解自己的身体。找一个独处的空间,仔细探索你的身体最喜欢什么感受。这没什么好感到羞愧的。好好调查、开发自己的喜好。在这个过程中,你也会再次体会,你是否完全接受了自己的身体,或是仍然带有羞耻感。

当你仔细了解过自己的身体后,接下来的一个步骤,是与你的爱人敞开心扉分享各自偏好、喜好,在性爱的过程中如何传递信号,如何用声音互相引导对方,让对方知道你在享受,或者正在经历疼痛。互相探索,制造和交换爱,刻苦铭心的爱。

如果两个人的身心都不再分享、交换爱了,他们的感情如何维系呢?

交换爱,制造爱,放声大哭,开怀大笑;让自己感动的或伤心的泪水释放;带着自己的内心生活;完整的活在当下,完整的感受现在;投入的感受拥抱的带来的给予与接收,投入的爱;感受自己的存在,自己与周围与他人作为一个整体的存在;有灵魂的活着,让自己的身体与心灵成为伙伴。

拥抱,祝好

དཀོན་མཆོག་བསྟན་འཛིན།

我是Kevin和宁曦的分割线

谢谢大家为这篇文章打赏筹款翻译费用啊!

然而我是一个那么不专业的翻译。中英文能力有限,好在可以近距离直接跟Kevin沟通,问问他每个部分的表达。再次道歉,其中有一段我无法翻译,不然会漏洞百出,因为太多术语不了解。

作为一个女性,在翻译这篇文章的时候,不知不觉的感到羞耻,整篇一只在讲pa pa pa和高潮的事儿啊。认识我的朋友会知道,我是一个那么开放的人,然而,仍然感到羞耻。我们为什么会对性感到羞耻?我们的文化和道德标准,和社会,对我们做了什么,让我们感到羞耻?这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宁曦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Er zijn nog geen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new book by Khe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