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在舞蹈面前,婚姻位居第二


今天是我和Kevin登记结婚2周年纪念日。最近进入新作品排练,紧凑的排练工作之余,同时安排着巡演策划与文案设计,充实极了。我也是安排日程的时候翻着自己的日历,才突然发现日历上的今天注明了“周年纪念”。

看到日历本上的记号,就像钟摆桥在我脑袋上一样。

那时已经是下午两点。

重点是,Kevin一天都没有提起过关于这个特殊的日子的任何事情。他一向喜欢浪漫,但今天过的跟往常一样。不知今天余下的时间,他会准备些什么惊喜?

下午的排练开始,很快我忘了这件事。

今天排练的时间过得真快啊,肚子呱呱叫的时候,才知道已经过去了一整天。

今天的动作很紧凑,貌似我们5个女舞者的脑子都填满了。不断的在找动作、记动作、练动作的过程中循环,到作为编导的Kevin说结束,我们还强烈要求自己多练几次。印象中,在爱她咖啡排练的时候,还偶尔有顾客围观(是的,我们在咖啡厅排练。)

傍晚在家里,我问他,今天几号啊?

他迅速回答说,“是我们注册结婚的日子。”

你知道啊!我以为你忘了呢。

他边上楼边云淡风轻的说,没忘,但实在没心思准备什么,创作着,脑子没空间想这些事情。

......

天知道,热爱创作的人,在创作的过程中有多少兴奋多少苦恼!就像活在天上一样,纪念日什么的变得微不足道。

我,真的,没有一点儿不高兴。只要Kevin投入在创作中,别的都不是事儿。

因为有四个人跟我一起跳舞,跳三个月。

见到每个舞者,仔细了解才知道,四个人中,有三个人接到我的确认邀请,迅速把工作辞了来参加[5个女人]的排练和演出。因为巡演时间长,不好请假,但不想放弃跳舞的机会,辞职了也要来参加。还有一个舞者是有着自己企业的企业家,出走了,来跳舞,放员工自己管自己——她笑着告诉我,离开公司的时候员工鼓掌齐声说,“老总,加油,去追舞蹈梦吧!”

当时听着她们淡淡的说这些给我听,我傻呵呵的笑着。

现在一个人坐在家里失眠,喝着酒,想着想着,开心的哭了。

何德何能,让她们这样信任我。

唯有尽力将这件事情做好,享受这三个月。

我不知道怎么描述这种感受,

这种看到“我不是唯一的一个热爱舞蹈的疯子的人”的感受,

这种“我不孤独”的感受,

这种说着简单的话做着如此勇敢的事的人,

你们明白我的感受吗?

这种作品结果如何反响如何我已经不在乎,只是在做着这件事的这一刻,就足以幸福的感受。

这种别说婚姻或者任何其他,没有一切可以跟一群人一块专注在自己钟爱的事儿的感受。

(原谅我的语言不通顺,我保证我跳舞不会不协调)

我知道要早睡,否则明天脑子不好使体力跟不上。但是心里有太多感动,反复从床上爬起来看看书练练字发现无法平静,还是日记写下来吧。写下我的幸运,将来遇到小小困难的时候,我会翻开这篇日记,提醒自己,多看到这些幸福的事,多想想她们真诚的脸和热诚的心。

我们,[5个女人],还望观众们和朋友们继续支持KheN,支持这群扔愿追梦的女人。她们的名字,我之后慢慢介绍。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Er zijn nog geen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new book by Khe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