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生活是个好剧本


前两天书上看到,先是有人说,"艺术模仿生活",再有人说,"生活模仿艺术"。仔细展开,对待这两句话有许多理解的角度。

但,生活是个好剧本啊。

比如,我试过在西班牙认识的朋友,在北京撞见。在广州认识的朋友,是我荷兰的邻居。在剧院里看到的舞蹈明星,是我现在的丈夫。

再比如,因为上周末在武汉同学聚会,我请同学帮我策划一场[似曾相爱]武汉站。结果,你们都知道了,大雨蓬勃,整个城市陷入危机,演出必须取消。不觉得很戏剧化吗?

(我与同学)

大雨期间,我在武汉的房间里"关了"两天,仔细想想我与这个城市的联系。这个让我第一次离开家乡的城市;让我感到孤独不合群却又慢慢长大的城市;让我尝到"社会滋味"的城市;让我其实有心理阴影曾做噩梦却不敢回首的城市;让我一毕业就即刻逃离的城市。

10年了,面对这个城市,好好说了再见。跟自己"不堪"的过去来个再见。同学聚会中,有许多事情让我回忆起了10年前在大学期间的场景,10年后的今天,一摸一样的重复着。但是我是现在的我,会以不同的心态面对——我就更坚定的,做那个傻傻旳自己吧。

(摄影:阿路)

接着来到南京。听到南京的策划人介绍我们演出所在的咖啡厅。

"品成梦想咖啡,有55个股东。"

我以为我路途累了听错了。一个咖啡厅55个股东?

是的,他们众筹发起的,这样的55个人怀揣共同的梦想,各自有着自己的工作,一起众筹投入了这间咖啡厅。

咖啡厅又位于圣和府邸豪华精选酒店,咖啡厅的场地是由这个酒店提供的。这个酒店更有趣,在打地基的时候,挖出了六朝遗迹,就直接将遗迹建好,成为博物馆,所以酒店跟博物馆连在一起,博物馆,在酒店里。

哇哦,好戏剧化。

他们的文化跟城市仅仅联系在一起,不用刻意打造,轻轻挖掘,小心翼翼的保护,本身就存在。

还有更戏剧化的,仔细想想,南京的策划人,是天津的策划人推荐的,天津的策划人,是因为上海演出认识的,有上海那次演出,是因为在珠海跳舞的时候......

我许下一个愿望,希望可以周游不同的地方,演出跳舞旅行一直走下去。

你看,生活这个大剧本,会帮我实现的。

已经收到南京的观众发来的消息,说很期待。也收到本来要看武汉场观众的消息,说自己从湖南到湖北看演出,结果因为天气原因取消了,接着他又来到了南京看。很戏剧化吧?

生活是个好剧本,那我们尽情享受自己在剧本中的角色吧。你这部剧本,想要给观众看些什么?

明天南京,似曾相爱,品成梦想咖啡。如果你正在阅读,如果你看过似曾相爱或者非常期待观看似曾相爱,不妨将我们的演出消息转给在南京的朋友,让更多人,参与到我们的大剧本中。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Er zijn nog geen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new book by Khe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