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珠海不是我家乡


珠海不是我家乡,可是十年前大学毕业,第一份工作找在珠海。

我来了,作为一个年轻的爱跳舞的人,我觉得很闷。我需要理解我的同伴,需要欣赏我的观众。中间有一段时间想离开。

但与遇到一个人。

四年前,在一个街舞比赛里,一个帅哥在人群中,脖子上挂着相机,卡卡的拍照记录。我走上前去问,你叫什么名字呀,我想认识你。

他说,你叫我阿路吧。

(2014年,阿路拍摄四川亚丁旅行记录)

后来我办起了自己的小演出,在微薄上找到他,请他为我的演出拍照。他踩着滑板来了。拍下一些让我吃惊的照片。我觉得,他懂我,懂我的舞蹈。

后来,在我最低落的时候,我告诉他,这个城市没劲儿。他说,怎么会,你跟我走。于是他背着相机,带我去了很少人知道的海滩,带我去了看得见大片市区的楼顶。我才明白,不是地方不美,是我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2013年6月,阿路拍摄我的作品【金鱼】排练)

再后来,我家先生Kevin随我来到珠海,也与阿路成为好兄弟。两个语言不通的人也不知道是怎么交流的。

总之,我们都欣赏他,这一个善于发现的眼睛。我们去到的地方,大多数都有他的存在。

(2014年4月,阿路拍摄我与Kevin的排练)

他记录了我的第一次创作和演出。

他记录了我如何度过阴郁的时期,坚实的走向自己。

他记录了我跟Kevin的第一个作品。

他记录了Kevin向我求婚的时刻。

他记录了“我比从前快乐”的样子。

(2014年珠海杂志请我做封面,我说,我希望带自己的摄影师,阿路。因为他拍的美而真实)

他的照片,捕捉的不止是画面。我看到情感,看到他的视角,看到画面中的人也好,小动物也好,我看到照片里主角们真实并美好的生活状态。一件稀松平常的事情,因为他的眼睛和镜头,变得好美,又不乏真实。说了这么多,你肯定着急要看他的摄影作品。我直接上视频。

他镜头下的珠海:

有这样的朋友,有这样的视觉记录,让我觉得生活在珠海很幸福。

珠海不是我家乡。

珠海是我的家。

这里有蓝天白云沙滩海湾,

这里有我的朋友。

我们周游演出后,要回到这里。

回到家,就像度假一样。

而阿路,用他的镜头记录了我的家。

让我的家,更美。

如果你希望跟他合作,请他拍摄,可以直接跟他联络。

他的微信账号是:momolone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Er zijn nog geen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new book by Khe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