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为什么她变了


丈夫

与她结婚前,我被她对待事情都是随遇而安、顺其自然的态度吸引。她不是控制狂,她接受我本来的样子,她没有妒忌心。

慢慢的,她变了。

出门,她一路看着手机地图,走错一个路口,耽搁一分钟,就开始焦虑;

我筷子用的不熟练,食物掉在桌子上,她说我不礼貌,嫌弃我;

我对着女性朋友拍照,她大发雷霆,强迫我删掉照片并且发誓这一辈子只可以为她拍照,不发誓不罢休,醋意大发。

前几天,我想去海边的咖啡厅坐着看书、工作。她听到以后,很生气。

我问她,为什么不高兴呢?可她更加生气了!

女人的思维逻辑是怎样的?

我决定留在家里,可她喋喋不休我不知如何是好。我告诉她,我打算先出门,等她消气再回来,她大发雷霆,大吼大叫。我想,也许我们应该冷静一下,而且她已经失去理智了!所以我录下这段视频,等她清醒以后再看。

我不知道她究竟怎么了,我做错了什么呢?我只是说了一句“我去海边的咖啡厅了”而已啊。

妻子

我和他一直都很喜欢坐在海边的咖啡厅,风景开阔,晒太阳也好,吹海风也好,看书、写字、聊天,舒服极了。

最近,我开始忍受不了那里的咖啡厅。小的看不见的蚊子,一个接一个的咬我!为了避免满腿是蚊子包,我改成穿长裤去。然后蚊子就转移目标开始咬我的胳膊。它们变种了还是怎么了,只见蚊子包不见蚊子!它们对防蚊花露水完全免疫,根本不怕。

最可恶的是,坐在我对面的Kevin穿着大裤衩和背心,不喷防蚊液,蚊子就是不动他。

反复几次以后,每次去海边我都坐不住,带一身蚊子包回家,天气一热,心烦气躁。我讨厌去海边。

今天一早,Kevin没有给我做果汁,还提出要去海边的咖啡厅!!!

怎么可以注意不到我被蚊子咬的事情!怎么可以看不到我一身蚊子包!怎么可以在我痛痒难当的时候气定神闲的坐在我对面!怎么可以这么不顾我的感受!怎么可以这么不关心我!结了婚,果然不细心,果然爱会减少,果然只有我一个人在婚姻中付出,果然......

气死我了,气死我了,气死我了。

他居然还不知道自己错在哪儿。

我消消气,坐下来,想起他曾经做的一个小视频。视频里都是他手机里存下的、我的照片,一张张照片记录着我的喜怒哀乐,配的歌曲是荷兰歌手唱的,唱着,我爱你,你的笑容,你的眼神,你的声音,你的一切。

他总是给我惊喜,制造浪漫,那么多优点,我们一起度过的每一天,跳过的每一支舞......

是不是我太偏激,误会了他的意图呢?也许他只是喜欢坐在海边的咖啡厅,他有选择做自己的权利啊。我要跟他谈谈,心平气和的谈谈。

然后他给我看了他录下来的视频。我笑的眼泪都出来了。

这是我的杜撰,丈夫的角度,也是我的杜撰,不代表我先生真实的看法。

也许情感中的误会和误解会成为裂痕,也许爱情,会因为这样的误会结束。我呢,生气的时候,多想想对方的优点。发完脾气,再静下来想想自己的问题。

无论是那男是女,也许我们因为某一件事情对某个人很生气。Kevin总说,那件事,那个让我们生气的行为,只是我们生气的借口,不是真正原因。真正原因,在自己,也许跟我们过去的经历有关,也许跟我们此刻的心情有关,也许,跟我们对那个行为的误解有关。

你明白吗?

我明白了,我现在不生气了。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Er zijn nog geen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new book by Khe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