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越幸福,越担心幸福会消失,怎么破?


6月18日,周六晚,在深圳演出。母亲来看了我的演出,这是我记忆中,她第一次来看我现场演出。结束后她对我说,“你的舞蹈令人回味,让人思考”。之后,母亲,Kevin,我,三人一起去吃宵夜,送母亲回家后我和Kevin再回酒店。

好幸福。这世上,没有什么比自己的母亲为自己感到骄傲、认可、百分之百的支持和接纳更幸福了吧?对我来说,这是我经历过的,最幸福的事了。

躺在床上,好像大脑还无法消化这种幸福。手机关了又开,开了又关,睡不着,又没耐心做任何其他事情。

转头对正在看球赛直播的Kevin说:“我此刻的感受复杂。我觉得幸福极了,但同时又很担忧,担忧这种幸福感也许明天就消失了。我真的,很害怕。”

终究是小时候内心受过伤的孩子。青春期把自己武装成刺猬,孤僻,没人敢靠近,不奢望温暖,所以不会失望。再长大一些,慢慢的发现人跟人之间是可以有真感情的,友情,爱情,亲情,是可以有的。

这个幸福让人害怕,拥有了以后会失去,越幸福,越脆弱。

Kevin轻轻的说,此刻幸福感还没有消失呢。为什么要为将来还没发生的事情感到担忧呢?

然后讲了一个小故事。

有一个人,经常上晚班。下班后要独自步行,穿过一片墓地才回到家。他每次经过墓地都非常害怕。

有一天,好友送给他一个护身符。告诉他,带着这个护身符,任何危险、妖魔鬼怪,都会远离他。

从此以后这个人经过墓地,大胆前行,再也不怕走墓地了。

可是,他比从前更害怕。他怕失去这个护身符,成天都担忧着假如这个护身符丢了怎么办。怕失去护身符的恐惧,不比走过墓地的恐惧少。

所以,对我来说,感到幸福的同时会担忧幸福第二天会消失,也许,是本身就会有的、伴随着幸福的一部分。所以尽情享受,失去了再说,至少拥有过。

我只能这样想,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Er zijn nog geen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new book by Khe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