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选择题日记


昨天的选择题,你选了支持妻子堕胎还是生下孩子?有趣的是,大部分回复到平台的人都先回复1,在回复2。大家想知道选两个选项的结果。

这个选择题是Kevin在英文网站上看到的。问我的时候,我毫不犹豫的说当然不要生下这样的孩子。我是选1的。我是理智型的人,在是否能够承担一个生命这样重大的责任感面前,还是考虑周到一些。

所以我很好奇选择支持生下孩子的人是怎么想的。总结大家的踊跃分享,答案大概是这样:

"生命是伟大的,没有外人能决定孩子的生死,就算活的痛苦这样自己把生命走下去。生命会给我们带来奇迹,很多东西都有两面性的,不要觉得有疾病或者怎样就不去接纳"。

Kevin说,现在看似理智的决定,是现在的。因为生命出现的原因和带来的所有结果,是我们暂时看不到的。There is a bigger picture,还有许多我们看不到的面和无法预知的未来。

Kevin说起他自己的经历。

那是一个思想保守的年代。在一个中产犹太家庭中,男主人是一个在当地享有名望备受尊敬的律师。男主人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在婚前怀孕了,告诉男主人之间事情的时候,男主人觉得羞耻至极,暴跳如雷到心脏病发,送到医院急救差点丧命。

不久,未婚的小女儿也怀孕了。之前姐姐的经历被小女儿看在眼里,她怯于告诉自己的父亲,怕父亲的身体无法承受这个在当时令人羞耻的事实。她开始自己想办法解决——偷偷的买堕胎药来吃。那个国家当时堕胎是非法的。

然而堕胎药并没有打下这个顽强的孩子。男主人的小女儿再次想把发偷偷地去到可以做堕胎手术的国家,找一个专做堕胎手术的医生解决自己的"麻烦"。那医生却拒绝为她做手术,说怀胎超过三个月,做手术太危险。

事已至此,小女儿只能选择向父亲坦白,生下孩子。而她孩子的父亲当时太年轻,无法承担做一个父亲的角色。在这孩子生下来后的三个月离开了母女,从他们的人生中消失了。

这孩子就是Kevin的亲身经历。

在保守的年代,年轻的女孩要面对的舆论很多。要成为一个母亲从来都不应是一个轻率的决定。我们也许也建议她不要让这孩子来到人世,因为不负责任,因为时候不对,因为诸多原因。

但生命的到来,由命运主宰。我相信有冥冥中的主宰。否则,世界上没有这样一个Kevin Polak,没有我的先生。世界上没有他,也许不会有太多不同。但我的世界里没有他,会完全不同。这孩子的出生是个错误吗?他的存在,许多人被他帮助,被他治愈。

所以,There is a bigger picture,命运主宰,有些我们暂时无法理解的事情,暂时不赞同的事情,我们无法预知的事情。但生命,确实值得尊重,这点是肯定的。

我看的书不够,了解的知识不够,让我不足以解释生命到来的愿意。我喜欢将这一切归咎于命运。所以有了贝多芬,所以有了爱人,所以有了每一个我们做的正确的或者暂时看上去是错误的选择。没事,好好生活,你,我,他,每一个生命,都有他们的意义。

(图片摄影:阿路)

再次回到选择题页面,请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Er zijn nog geen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new book by Khe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