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与母亲对话日记


我:这个周末在美术馆的演出,是与时尚概念设计师的作品结合。我们到时候会脱下设计师的衣服,穿着基础打底内衣。如果你来看演出,不要被吓到,做好心理准备哦。

母亲:所以你们是内衣设计展览的模特?

我:不不不,这是一种艺术形式,我们表达的概念是,设计师的服装作品是在透明的布料上印制了人形,我们就好像穿着一层人皮一样。最后将这层人皮蜕下,露出内在真实的自己,不是刻意展示内衣,只是最后有只穿最简单的基础打底衣服这样的场景。

母亲:那为什么要脱下衣服裸体演出呢?

我:没有裸体,只是不穿有任何色彩的衣服,没有修饰,只是人本身。但也有选衣服,不是真的露出肉体。

母亲:你搞的艺术我不懂。最近缺钱花吗?

(感觉潜台词是:没有钱了,要去做内衣模特赚生活费吗......)我比较保守,还是不去看你这个演出了。

我:在现代舞演出里,穿基础打底衣的表演很正常,是表现出最真实简约的一面,但跟色情裸露无关。这个作品要脱下衣服,是因为这个演出概念。以前别人有找我做内衣模特,我拒绝了,因为将身体变成内衣架子,我就觉得没兴趣了。

母亲:这艺术与我的理解差别太大,我还是不去看了。

两代人之间的鸿沟,可能不会完全消除,但我母亲做到很好的一点:不对我加以评论和制止,尊重我的工作。

然后我又想,也许可以让母亲来看四月我们在深圳的【似曾相爱】,又想到作品里有个场景是换衣服......估计她在现场看了会觉得浑身不对劲,还是不提了。

经常与她聊天就够,不一定要百分之百完全互相认可吧。

呃,还有,我们明天的演出在华-美术馆(深圳),与荷兰设计师Imme的作品结合的,由华-美术馆与荷兰国际文化合作中心共同主办的,【时尚-当下既是未来】展览的,下午五点半的,开幕式的,一个环节。附上本周末的排练抓拍两张,由年轻的女摄影师麻吉拍摄:

(Kevin、Imme和我第一次"碰撞")

(Imme的作品套在舞者我的身上,被麻吉拍出来,似乎变成一个分裂的人)

然后,四月16号【似曾相爱】是有我们和涟漪独立艺术中心举办的,在深圳的,第一次演出哦。深圳的朋友来来来。昨天发布了演出消息以后,今天仅剩13张票待售。深圳的朋友好热情。

购票,请长按以下图片,识别二维码,进入微店:

By the way, 麻吉是今年UIC的毕业生,她需要一个素材做她的结业作业。所以跟着我们几天。拍摄结束后,她非常有礼貌的感谢我,说这些天给我们添麻烦了。我仔细的看着照片,觉得她很有艺术天分。跟有艺术天分和热爱艺术的人在一起,一点都不麻烦,很有趣。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Er zijn nog geen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new book by Khe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