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完美先生的弊端


完美先生的弊端

这事情有段时间了。节假日期间拥挤的广州东站,电梯坏了,大家提着大包小包爬楼梯上站台。Kevin手提一个小行李箱,我背双肩包。刚上楼梯,Kevin看到他前面有个女孩吃力的搬着箱子,二话不说从她手里接过来,一手继续拎着自己的箱子走上楼。

到了楼上月台,女孩表示感激。我感到很温暖。女孩独自出门在外提重物爬楼梯很多人都经历过,我想我们都也习惯了不被帮忙。身边出现善良的绅士毫无企图的帮把手——人间有真情啊。

一坐上火车我立刻向Kevin的善意给予鼓励。说全世界的男士都这样就好了呀!我想起自己小时候手臂没力气还要提着箱子上楼梯,不被人撞就已经很好了,哪有人帮忙。我真为你骄傲!

他又害羞又满足的微笑。

大概几天后,我们又在车站,又是走楼梯。这次我和Kevin一人一个行李箱。一个女孩走在我们前面,下楼之前,她在楼梯口停下来,做足双手搬箱子的准备。Kevin说时迟那时快,一把提起他的箱子就往下走。女孩差点没反应过来,这个歪果仁是要帮她提箱子呀,她一路说谢谢的跟着下了楼梯。

我自己拎着箱子,默默的跟在后面。

Kevin到达楼梯口,放下两个箱子,骄傲的回头看我,就像等待着被我夸奖的大男孩一样,那眼神正迎接到我一脸不乐意还假装不在意的表情。

吓......他发现他帮了路上陌生的女孩,却忘了自己的太太此时正辛苦的拖着箱子走楼梯。

我不知道自己该不该生气,理智上理解,情感上就觉得得耍耍脾气了。他不知所措的看着我,都没真眼瞧他。

他又伸手想接过我的箱子,我说,我足够强壮,不需要你帮忙!你去帮别人吧!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

他解释说,我只是想再次让你为我感到骄傲!上次你明明说你就是喜欢我这么绅士,谁知道这次为了挺身而出帮别人,却忘了你在后面也需要我帮助。

听他这么一番话,我哭笑不得。他的心那么纯净,而我却打翻了醋坛子。

我想起很早看过一个日本短剧。大概说的是,一个女生种出了一个完美男友(科幻片),教男友如何温柔温暖如何浪漫,经过培养,男友确实足够完美,但发现这个男友对其他女生也这么好......

慢慢发现爱情不止会让人变傻,也会变黑暗。控制欲、妒忌、贪婪、不安全感的恐惧,脆弱,这样的自己,都会在爱情里遇到。我以前说,好的爱情会让自己和对方都变得更好。那只是爱情其中一个阶段,另一个阶段也许是,让自己看到自己最坏的一面。

封面摄影:影子梁

其他摄影:我自己的手机随拍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Er zijn nog geen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new book by Khe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