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坐小巴日记


前两天坐穿梭小巴的时候,我坐在离司机很近的位置。下车的时候看了一眼司机,突然心血来潮说了句,谢谢你,师傅。

司机愣了一下,转过头,简直是慌张的转过头看了看我,说,哦,没事,不用谢。

我记得在荷兰的时候,每个上公交车的人会跟司机打招呼,早上好,今天天气真好!下车的时候也说,谢谢你,再见!当然司机有时候无法回头看乘客,也会背着乘客说声再见。

我在想,其实人跟人之间可以不那么陌生和冷冰冰,大家都是人,都有亲人疼。是司机的让我轻松安全的到目的地,是服务员端来了我想吃的食物,是清洁工让我使用了干净的洗手间,他们,还有很多人,统统都值得我去感谢。我跟他们之间,可也可以有一些超越工作和薪酬、顾客和雇主、消费者与商家的关系,对吗?

不过突然反应过来,我们的公交车人那么多,如果每个人上车下车都跟司机打招呼,司机会喊破嗓子,车永远开不起来......后果没办法想象。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Er zijn nog geen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new book by Khe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