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允许自己幸福好吗——由一个留言带来的思考


"宁曦。真的好羡慕你,能遇到自己的灵魂伴侣,能有一个男人愿意这么用心地疼爱呵护你,懂你。因为你实现了我认为的终极梦想。你的贴子发过很多次,我也看了很多次,所以才忍不住给你留言。作为一个失意的失婚的缺爱的还在各种情感的恶劣关系中绝望的中年女子,说实话,我初看你的贴会祝福你们,次看会羡慕你,再看就会可怜自己,为何自己就没有这个福气遇到。我觉得在这里,我们不仅是要和大家分享自己成功或幸福或快乐的故事,同时更要让别人从中受益。我就更想听听宁老师你是如何修复自己的情感问题,是如何努力改变去让自己更完美,如何找到如此完美的爱人,和爱人相处的技巧,等等这些历程。"

最近收到一条这样的信息。

我的第一感觉就像,你告诉舞蹈家:你跳舞真好,但你再跳,我再看,我就觉得自己很可怜,让我想到我自己不会跳舞很糟糕。

或者你对身材妙曼的美女说:你可以不要保持那么健美的身材了吗?你长这么好,我看到后就让我觉得我自己的身材很难看。

叫他们不要那么好,我们是否也可以想想他们带给自己什么启发?想想自己可以怎么做的更好?仔细再看看这位绝望人士的信息,才发现原来她需要引领,希望我分享我的如何找到"完美伴侣"的经验。如果,有一本书叫做【完美生活指南】就好了。大家看了这本书,就可以拥有完美的生活,没有生活中的层层问题,不用经历伤痛,多好。

然后觉得,自己这样的想法好苛刻!假如我的生活不是现在这样,假如我仍沉浸在对父母的责备中;假如我仍不敢信任他人;假如我没有辞去觉得不合适的工作;假如我莫名其妙麻木的生活着;假如我没有那些总在身边鼓励我的朋友;假如没有那些鼓励我跳舞的老师;假如我没有遇见Kevin.....我应该,也有绝望的感觉。

我记得有段日子,我每天早上不愿睁开眼睛,不愿起床面对接下来一天的生活。天空,真的很灰。那是接近绝望的感觉吧?但我接受了朋友的帮助,我冒着险结束了自己当初选择开始又发现不再喜欢的工作和婚姻。我天生坚强,绝望到一个程度,我不允许自己继续。我选择改变,选择去体会更好的人生。

然后我分享了一些以前的日记给她。告诉她,先照顾好自己,选择好的一面,选择积极。但她回答:"懂得这些道理很容易,做到,却很难。"

正式如此。做到,当然很难。我们看到幸福的人儿甜美的笑。你知道她必须要坚强面对许多问题但仍然微笑面对、积极解决的一面吗?我们欣赏到舞蹈家灵活柔美的身姿,你知道她每天怎么坚持练习枯燥无味的基本功、身上有多少劳损伤痛吗?我们看到身材健康曼妙的美女,你知道她长年控制饮食,每天做多少个仰卧起坐跑多久步吗?

但他们在做,也能做到。

你要允许自己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因为,自己的快乐,自己快乐的人生,很重要啊!

最近我们开始筹备我们自己的婚礼。很多做媒体的朋友开始写下我与Kevin的故事。华发优生活的采访提到,举办婚礼的格力静云山庄提到,朋友的自媒体乐道以他们对我的认识写到,摄影师阿路江以前的纪录片重新剪辑成爱的电影。我自己也在回忆,在感受,在记录。很美好。

对啊,我遇到完美的灵魂伴侣。他那么完美,我怎么那么幸运?

我可以给大家介绍下如何找到如此完美的爱人。首先,我有个问题问大家:

世界上有完美的人吗?

Kevin在我眼里是个完美的丈夫,这是真的。但是,我来说说也许别的女人是怎么看的:

1 不够富有。舞者、心理治疗师、编舞,再怎么事业有成,跟银行家比起来,是贫穷潦倒的。(但我深深的知道,内心的快乐不是外在的富有可以带来的)。

2 他有过去的婚姻,跟前任有3个孩子,还要长期支付赡养费。过去的生活太复杂,太多负担。(但我爱他,他愿意做个好父亲,我也愿意做个好妻子支持他)。

3 送我的礼物都不昂贵,都是便宜东西。(昂贵都是外在的定义、别人给的价格标签。那些用心的东西,对我来说是最珍贵的)。

4 比我大一轮还多。(我喜欢他的成熟,就是喜欢)。

......

我们看到这个男人,你完全可以专注在"不好的"一面,如果我们习惯性的以负面的心态去挑剔生活。

但我却觉得他完美。我们一起去菜市场的时候,看着他跟卖菜大妈语言不通还在对大妈微笑样子,我觉得他好可爱;他每个周末与孩子视频聊天的时候,我看着他逗他们的样子,好幸福;他对待周围的人总是力所能及的给予爱与关怀,我觉得好温暖;我们第一次去丹麦旅行前,他说,"你要跟我一起旅行吗,我有一辆车、一个帐篷,但我没有钱。"我没有嫌弃而是看到了他直接、简单的一面并自己带着钱跟他一起高高兴兴的去了。

是否完美与是否幸福,取决于你看到什么。我看到他最好的一面,接受他所谓"不好的"。

希望听听我怎么解决情感中出现的问题?

如果你读我的日记,就会发现,我写过跟Kevin的争吵时我是怎样向泼妇一样在街上破口大叫在家里打滚哭闹然后又笑着跟Kevin讨论刚刚的争吵问题究竟在哪;我写过Kevin送给我那些礼物是如何让我感到幸福而不是抱怨为什么它们都不如钻石昂贵;我写过我的母亲希望我的另一半有更好的经济条件可我却决然的坚持自己的选择;我写过我宁愿冒着自私和伤害他人的名义结束上一段婚姻而不愿迁就麻木的生活。

出现问题的第一步,我会看看自己在这个问题中扮演着什么角色。我习惯找自己的问题,如果能做到这一点,任何问题都不会影响我。但这绝对不是几句话就能学到的。你既要有长期自我反思的习惯,又要有坚持自我的勇气。三言两语甚至一本书,不会让你学会,坚持探索不放弃自己,就可以。

怎么解决情感问题?

生活中就是充满问题的。

出现问题——解决问题——学习——出现新的问题——解决新的问题——再学习......然后那些问题就不是问题了。

这位绝望人士的信息里也提到,我很幸运遇到自己的灵魂伴侣。

我很幸运。这是真的。

我的幸运是从天而降的么?

我幸运的遇到Kevin。这是从天而降的吗?在6年前我在广州看到Kevin的演出后,我开始更加努力的学英语、参加考试,申请荷兰的学校,追求自己热爱的舞蹈,才在荷兰再次遇见Kevin。

幸运,是我自己创造的。生活不完美,甚至很糟糕,可我看到了爱,我选择看到更好的一面。

我写下我认为美好的婚姻,很多人因为我们也开始相信美好婚姻的存在。

会不会有读者因为我的“秀恩爱”感到困扰?那我无能为力。我不能憋着快乐假装不快乐。

因为生活中的一步一步,是自己创造的。这句话甚至很残酷,但是真的。

我祝愿大家都很幸福!

我们必须要允许自己幸福啊!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Er zijn nog geen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new book by Khe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