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爱的书推荐给你 【我的视觉日记】

这本书对当时年纪轻轻又不清楚自己未来方向的我启发至深。现在重温,开始明白自己为什么当时被这样的精神启发,也佩服自己敢于接受王小慧的启发。现今已经清晰了自己的人生方向和意义,更对她书中的启示与疑问认同到骨子里。这些对人生的疑问与探索,比如关于确认人生追求最重要的目标;关于女艺术家面对鱼与熊掌的选择......几年前看的时候,只当作道理来说服自己,也当作一盏指路灯,现在又明白了,必须有人生积累,与不断探索的勇气,才清晰的以自己的方式生活。 在这里分享一些刚刚看到的段落。当然,没有认同感,就会觉得是无病呻吟和瞎折腾,给自己的任性和幼稚找的借口。 "我想做我喜欢的事情,但这件事不应只售我个人享乐一类,它应同时为这个世界带来美好的东西,这就是自由的、多方面的、独特的创造艺术。" "她说她这一辈子还碰到过很多次求婚的机会,都被她拒绝,但她一点也不后悔。我小心翼翼的问她,'人年轻的时候还可以,但年老以后呢?你不觉得有时过于孤独?' 她哈哈大笑,张开双手对我说,'孤独?我觉得我现在可以拥抱整个世界。' 我非常钦佩她这种情怀,我常常用'大丈夫四海为家'的话勉励自己,但这话也说明了我是没有家的人。" "真正认识自己往往需要一漫长的过程。 我还不知道自己更想要做什么:那个走南闯北的英雄或是那个温柔的好妻子、好母亲,我面临的更是两种可能性:做一个自由、自觉、自信的艺术家,或是一个有着幸福家庭的女人?假如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话,我应当去鱼还是熊掌呢?" "不论大事小事,凡是你在犹豫要或不要而不是百分之百肯定想要时,便坚决放弃。" "这过程就像海虾脱壳一样十分疼痛,但海虾只有这样才能长大,才能成熟。那些日子我常常听贝里尼的歌剧,那是一种悲怆三让人感到神圣的脱离尘世的感觉,我领悟到了那种真的像三毛所说'大悲,而后生存,胜于那些小哀小愁日日讨价还价'的境界。" "安斯佳的姐姐说他离不开艺术离不开舞台,他只能在戏剧中实现自我,没有舞台他便无法生活。说他完完全全就是著名童话「小王子」那样的人物,安斯佳的心也和小王子一样,是毫无保护的,完全袒露的,可惜这个世界对他来说太不合适,就像一株植物,要在一定的温度下才能存活,安斯佳对她的意义就像那小王子,真诚待人和细心体验生活。现在很少有人这样了,大家都在为汽车和房子疲于奔命,他们能有点钱和时间度假就自以为很满足了。人们丧失了一种原本的、自然的生活能力,也丧失了思考的能力。大家都想做'强人',而当今'强人'的标准似乎只是金钱与权利,人生最重要的一些东西被忽视和忘却。" 怎么样,你看完这些摘抄,受启发了吗?找到认同感了吗?如果你喜欢独自转,或处在迷茫无从选择中,你可以读读她。

阅读原文的连接已经放好了百度【我的视觉日记】的搜索。你有兴趣,可以看看。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Er zijn nog geen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new book by Khe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