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翻翻旧日记 海口找小偷



海口街头演出前,工作人员提醒我们,看好财物,昨天就有摄影师丢了海口街头演出前,工作人员提醒我们,看好财物,昨天就有摄影师丢了相机。 街头表演结束以后,摄影师朋友告诉我,他钱包被偷了。钱包里装着少量现金、身份证和银行卡。是啊,他刚才注意力都用在拍照上,哪里顾得上放在后兜儿里的钱包。 我们先是讨论了一下报警的必要性,然后决定不报警。他又冷静的打电话到银行挂失银行卡、咨询哪种交通方式无需身份证。 然后他乐观的安慰自己,幸好身上现金不多,只是心疼丢失的钱包。然后用口袋里的零钱买了一支啤酒坐在路边一边喝一边聊着他以前抓小偷的经历。 我一边听,一边观察起来,周围哪些人看上去是小偷? 有个十几岁的孩子却一副成年人的着装打扮,总在我们周围晃,神情极其心术不正。人家看表演,他就看着人。眼睛是不是瞄一下Kevin的裤袋。我马上提醒Kevin,照看好裤袋里的手机。然后有护着自己的小背包,生怕不留神也被扒了。再用鄙视的眼神告诉他,小偷,离我们远点!" 后来又看到几个穿着邋遢、嘴里咿咿呀呀大声嚷嚷的男性。这里举办的是艺术节,这样打扮的人,难道是热爱艺术来参观节目展演的吗!肯定有问题,一定是干偷摸勾当的! 我疑神疑鬼的提醒摄影师看好相机和镜头,警惕心立马提得更高。 接着摄影师也去人群密集的地方逛了逛,看看是否有形似可疑类似小偷的人。 一整晚疑神疑鬼观察,谁是小偷!谁的脸上挂着得意的、偷盗他人的钱财的窃喜? 当晚回到酒店后,摄影师说,啊哈!钱包找到了!原来我忘了带出房间!今天宵夜我埋单! 我与Kevin立马欢呼雀跃为他高兴。免了补办身份证的麻烦,钟爱的钱包原来还在!那就把今天的经历当作一个提醒,以后好好留意保管。 然后,发现自己心里开始自责。居然莫名奇妙的把来参观艺术节的很多人当成小偷。再想起那穿着成熟的孩子,他其实没做什么,只是对外国人很好奇,所以总是在我们周围闲逛;那几个穿着邋遢的男性,只是习惯这样的穿着风格和说话音量。工作一天以后,他们也来捧场艺术节,他们也为演出兴奋,他们从头到尾,也许根本没有打搅过任何人。 我们心里有什么,就看到什么,真的是这样,对吧。那就多充满一些爱心吧,对每个人。 图片,海口的我们,阿路摄影。相机。 街头表演结束以后,摄影师朋友告诉我,他钱包被偷了。钱包里装着少量现金、身份证和银行卡。是啊,他刚才注意力都用在拍照上,哪里顾得上放在后兜儿里的钱包。 我们先是讨论了一下报警的必要性,然后决定不报警。他又冷静的打电话到银行挂失银行卡、咨询哪种交通方式无需身份证。 然后他乐观的安慰自己,幸好身上现金不多,只是心疼丢失的钱包。然后用口袋里的零钱买了一支啤酒坐在路边一边喝一边聊着他以前抓小偷的经历。 我一边听,一边观察起来,周围哪些人看上去是小偷? 有个十几岁的孩子却一副成年人的着装打扮,总在我们周围晃,神情极其心术不正。人家看表演,他就看着人。眼睛是不是瞄一下Kevin的裤袋。我马上提醒Kevin,照看好裤袋里的手机。然后有护着自己的小背包,生怕不留神也被扒了。再用鄙视的眼神告诉他,小偷,离我们远点!" 后来又看到几个穿着邋遢、嘴里咿咿呀呀大声嚷嚷的男性。这里举办的是艺术节,这样打扮的人,难道是热爱艺术来参观节目展演的吗!肯定有问题,一定是干偷摸勾当的! 我疑神疑鬼的提醒摄影师看好相机和镜头,警惕心立马提得更高。 接着摄影师也去人群密集的地方逛了逛,看看是否有形似可疑类似小偷的人。 一整晚疑神疑鬼观察,谁是小偷!谁的脸上挂着得意的、偷盗他人的钱财的窃喜? 当晚回到酒店后,摄影师说,啊哈!钱包找到了!原来我忘了带出房间!今天宵夜我埋单! 我与Kevin立马欢呼雀跃为他高兴。免了补办身份证的麻烦,钟爱的钱包原来还在!那就把今天的经历当作一个提醒,以后好好留意保管。 然后,发现自己心里开始自责。居然莫名奇妙的把来参观艺术节的很多人当成小偷。再想起那穿着成熟的孩子,他其实没做什么,只是对外国人很好奇,所以总是在我们周围闲逛;那几个穿着邋遢的男性,只是习惯这样的穿着风格和说话音量。工作一天以后,他们也来捧场艺术节,他们也为演出兴奋,他们从头到尾,也许根本没有打搅过任何人。 我们心里有什么,就看到什么,真的是这样,对吧。那就多充满一些爱心吧,对每个人。 图片,海口的我们,阿路摄影。

海口演出纪录片

了解KheN更多详细信息,请进入网页www.khen.info

或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直接进入页面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Er zijn nog geen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new book by Khe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