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KheN的N祝K生日快乐

记于Kevin生日前一天

至我的先生 还有两小时就到你的生日。生日快乐!这是我们人生中第二次我与你庆祝生日。虽然认识你6年多,但我们从确定恋爱关系到注册确定关系,其实时间不长。 我们日子漂泊,去年你的生日,就找朋友一起吃饭,朋友也带来蛋糕,没有人给你送礼物。你当时还没决定移居中国,一切未来都很不确定。

今年我一直想着,你的生日要好好给你个惊喜。 年初在超市里你指着那个踩着轮子就可以移动的小车子,说记得今年你生日就要这个礼物,每次看到路上经过踩着这个轮子滑行的人,你都说,哇塞那玩意太酷了! 我觉得那玩意不合适。我知道你的心很年轻,但那东西我掂量过,很重。你在平地上踩着它就滑行起来,滑行之后还得抱着他走上台阶,太不实用。

我一直在想着,这个生日如何给你庆祝给你惊喜。结果又因为生活漂泊来不及好好为你庆祝。你总是鼓励我写日记,用我的文字记录宝贵的人生。我今天在你的生日写下一篇,好好记录我心里的你,我的先生。 你知道我睡觉挑枕头,所以出门在外你总是把我在家里用的枕头带在箱子里。 你不会让我提重的东西,除非我再三坚持。 我肚子痛的时候,你会把你又大又暖和的手放在我的肚子上揉揉。

飞行的时候你总是把我们之间的扶手竖起来,让我舒服的把腿横在你的腿上。 我睡眠不好的时候,你会播放冥想音乐,给我擦上按摩精油轻轻按摩直到我睡着。 每天早上你从来不变的,睁开眼睛看着我,讨我一个微笑。 每次离别,哪怕只是下楼买酱油,你都要先给我一个吻别再离开。 常常洗完脸跑到我面前,闭着眼睛说要我帮你擦面霜。

你唱歌五音不全,你一开口唱歌我就笑。于是我不高兴的时候,你会唱歌逗我笑。 我感冒的时候,你总是煮你妈妈教你的鸡汤让我喝。出一身汗,我果然好得快。话说自从跟你住在一起一来,我极少生病。 天冷你会在浴缸放上热水和泡泡浴,给我擦背擦手。 去沙滩,你像个5岁小孩一样买来小铲子堆城堡、翻跟头,要么就是带着鸭掌鞋扎紧海里找不到人。

看到好看的鞋子衣服,没等我问,你会一直坚持买回去,说如此好看的人要配好看的东西。 无论在哪个国家,你听不得别人批评中国。你总是要跟别人理论一番,尤其是我也在场的时候。哪怕理论完再跟人道歉。 你一有空就跟你母亲聊视频。你告诉我,应该如何对父母感恩,如何陪伴孩子,常常问我是不是太久没给我母亲致电。

你工作的时候不饿不困,我的拖延症被你的认真态度自动治疗了。 你对每个人内心都充满爱,真的让我感受到对别人宽容就是对自己宽容。 你告诉我,不要害怕家庭的责任,做儿媳妇或继母压力太大,我就做好自己,先适应一个好妻子的角色。 每次别人问起我们怎么认识的,你总是兴致勃勃的从2009年开始说起。 你有的时候在路上走着走着突然傻笑然后告诉我你真开心,你爱我。

你知道我有早上喝果汁的习惯。在家里的时候你都会在我起床后榨好果汁递给我。 你累了病了就一声不吭的睡觉,睡醒后就跟被充电似的问我想吃什么、还有什么工作。 我记得哪个记者采访一对金婚夫妇,问他们结婚那么多年的感受。那位女士说,“即使你的另一半再合适,你还是有一千次恨不得想把他千刀万剐的时候。” 这感觉,我真的有啊。有时候一个道理说不通,跟你吵架也吵不起来,终究变成我一个人撒泼,你不参与,我很无趣啊。其实大喊大叫摔枕头在地上打滚还不就是引起你的注意威胁你道歉么。你一开始还回应假装哄哄,到后来摸清我的套路干脆不参与,冷静的看着我告诉我表现的像个大人的时候再跟我说话......我不想长大不行么。

别人知道我们是夫妻,常常第一个问题就会问:Kevin是不是跟你年龄相差很多啊。对啊,所以我总是做个小孩子,天经地义啊。 反正我脑海里的画面,是你老到行动不便,我推着你的轮椅......如果你在我生气哭闹的时候好好哄哄我...... 偷偷的告诉你,其实我经常在你睡着以后看着你。你小小的脸蛋,薄薄的嘴唇,挺拔的鼻子,深陷的眼窝,很多层双眼皮,淡淡的眉毛,凸起的下巴和下嘴唇之间的凹槽形成一条线,尖尖的耳朵竖起来就想指环王里的精灵。我最喜欢看你的侧脸。 生日快乐,我的先生,我爱你,那颗年轻细腻的心,和你仍然结实的马甲线。

宁曦 KheN的N

KheN演出与旅行纪录片视频:

了解KheN,请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Er zijn nog geen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new book by Khe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