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Kevin分享的小故事 【鹰】


前两天Kevin在珠海举办的波拉克疗法工作坊上,分享了一个他很喜欢的小故事。我第一次听这个故事,边翻译,边感到喉咙梗咽,不知道被那个点触动了哪条神经。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有一个农夫,他有一个愿望。这个愿望就是要养一只鹰。于是,他在山上的林子里找到了鹰的窝,偷走了一直鹰宝宝。他把鹰宝宝带回家,放进家园子里的鸡圈里。于是,这只鹰宝宝,就跟鸡圈里的小鸡们一起长大了,吃着农夫喂鸡的食物,在园子里长大。 有一天,这农夫家来了一个客人,他非常热爱大自然。当他经过农夫家园里的鸡圈时,他一眼就认出其中的一只鹰。他指着那只鹰说:“这是一只会展翅翱翔的老鹰!它不应该被关在鸡圈里,它应该自在飞翔!” 农夫说,“不不不,它是一只鸡!它吃着鸡食,每天跟鸡一起,在鸡圈里长大,它不会飞!” 客人回答:“它是一只鹰!它的身体是一只鹰,它有着鹰的翅膀,它一定会飞!” 争执许久,他们决定试一试,看看这只鹰到底会不会飞。 客人从鸡圈里抱起这只鹰,将它放在自己的手臂上,对它说,“你是一只鹰,强壮的鹰啊,属于高空的鹰啊,你展翅飞翔吧!” 这只鹰扭了扭脖子,看到鸡圈里其他的鸡正在啄米,它立刻从手臂上跳下来,也开始啄着地上的米吃。 农夫得意的说,“你看,它已经彻底的变成一只鸡了!” 客人不愿接受。难以置信!它是一只鹰,它一定知道,它一定会飞!第二天,客人再次抱起这只鹰说:“你是一只会飞的鹰,张开你的翅膀飞翔吧!” 谁知,这只鹰无动于衷,只是看了看周围的鸡群,立刻跳下去,与鸡群走在一起。 农夫对客人说,这下必须要相信了,鹰有着鹰的身体,但它跟鸡一起长大,它从来没有离开过鸡圈,它不会飞走的。 客人对农夫说,“我不信!我们明天把鹰带到远离城镇的山林子里去,在那,它一定会飞起来的!” 于是,接下来的一天,他们带着鹰去了山顶。客人再次抱起鹰,让它站在自己的手臂上,对鹰吼道:“你是属于大自然的鹰,你有强壮有力的翅膀,你属于天空,飞起来,飞起来!展翅翱翔吧!” 这只鹰都被吓得颤抖起来。这时,客人迎着阳光打开手臂。就在那一刻,阳光刺进了鹰的眼睛。它慢慢的张开翅膀,煽动起来! 它朝着阳光的方向飞去,再也没有飞回来。 它的心,知道它是谁,它知道他可以展翅翱翔。 谢谢你的耐心阅读,故事就到这里了。 特别感谢前两天在平台里回复我的问题,向我分享你们真实感受的朋友。你们的分享,深深地鼓励了我。我会继续带着感恩细细品味自己的生活,继续分享。爱与分享,让生活有趣起来,不是吗?

故事反馈分享:

@RuAn:即使有一颗能够飞翔的心,但是能不能飞翔,需要适当的环境,需要一个了解并且相信的引导者

@硕果:好有启发,谢谢分享!

@不是你是我:看到的第一感觉就好像是做高考作文的审题一样,所以我也不知道我有没有审对题,就随便说说吧。 如果把一个心中有梦想的人放在一群碌碌无为的普通人之中,他很可能(对,只是很可能)只是追求舒适,平庸过日子,并没有真正地去为了梦想而奋斗。可是如果他在一个充满了希望和鼓励实现梦想的地方,或者有时候,没有退路了,他自然而然地就会去追逐梦想,因为梦想一直都在他心里面,等待着他启程的那一天。

@李锡锋.美涵:舞者就有这样的心,一颗翱翔的心,只要有理想的环境,就一定会腾飞。

@薇儿:与心联结,跟随它。

RuAn,硕果,不是你是我,李锡锋.美涵,薇儿,请原谅我没有征求你们的允许就把你们的反馈分享给大家。很感谢你们有趣又真诚的分享。KISS!

了解KheN,请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Er zijn nog geen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new book by Khe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