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好久不见,最近可好?


四月到五月,我和Kevin,还有可爱的伙伴们一起创办ID艺术节,中荷国际舞蹈艺术节。我们请来了荷兰青年舞者,包括NDT(享誉国际的荷兰舞团)在职华人舞者,和曾留学荷兰的中国舞者。来学习的中国舞者说,收获太多,明年请继续!来访我国的荷兰舞者说,了解中国的舞者太棒了!

(照片为ID艺术节大家庭)

以前参加舞蹈节,觉得收获很多。没想到,现在参与举办舞蹈节,给更多的舞者们带来收获。虽然我只是艺术总监(Kevin)的小秘书。看来,没有做不到的,只要一直坚持,敢梦就好,总会实现的。

(照片为ID艺术节课堂记录)

接着五月到六月,我们去了一趟上海,上海的伙伴们邀请我们去做舞蹈工作坊,好多学生们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舞蹈爱好者。上海果然是国际大都市(虽然我只是跟着蹭Kevin老师课的翻译,会一门外语很重要!)。。。。。。

(照片为KheN上海舞蹈工作坊)

接着,我们接到万玛先生的邀请,前往北京共同参与【风之谷】的创作与演出。大型舞剧,由国家艺术基金扶持的大型舞剧啊!(虽然我只是跟着Kevin去创作的小舞者,但无论大小,享受舞台很好啊!)

(照片为大型舞剧【风之谷】剧照)

万玛先生是我一直敬佩的导演。他用他的方式,坚持自己的舞蹈,果然,越走越远。我怎么认识他的?这值得好好追随一下。

(图片为万玛先生工作记录)

上大学的时候跟一群同学聚在一起看CCTV舞蹈大赛。出来一个双人舞叫【出走】。编导是万玛,舞者是万玛和刘福洋。我和我的同学们都惊呆了!蒙族舞还可以这么跳!真是大胆的一步,开创了一个新的风格。对外界消息一直闭塞的我,没有在留意这个作品的编舞和演员,但作品给我的印象一直深刻至今。然后,我的大学同学扒带子(扒带子就是照着DVD自学舞蹈动作)学的作品【次勒悲歌】、【雨竹林】,也很打动我。我没有仔细深究编舞是谁,只觉得民间舞作品这么编太有突破了。

(照片为大型舞剧【风之谷】剧照)

接着,在一次去荷兰演出前,2013年3月,也就是距今为止2年半载的时间。我在微博上看到关于舞剧【香巴拉】的信息。我很好奇,我想在去荷兰之前看看。可惜,时间能对上的,就只能飞北京了。有听说过大老远从广东打飞机去北京看场演出就回去的么!我真这么干了。

(照片为大型舞剧【风之谷】剧照)

决定去,买了机票,鬼使神差的在微博上给万玛先生发了一条私信:“您好,我决定从珠海到北京来看您创作的【香巴拉】,很期待。”

结果,意外的收到回复说,“你从珠海来?好,欢迎你,我给你准备好票。”

就这么我带着激动的心情去了。演出前的下午,在大堂柜台拿到票后,我坐在大堂等。然后看到一个戴着帽子的人从剧场走向大堂,跟柜台的工作人员交代着什么。我又一次鬼使神差的走过去,甚至当时根本不确定那是谁,凭着直觉,向这个带着帽子的人伸手说,您好,万玛先生,我拿到票了,谢谢你。

(照片为大型舞剧【风之谷】剧照)

命运啊!接着,2年半载后的今天,我参与了万玛先生的新作品【风之谷】,Kevin是创作组的编导之一。

而万玛先生本人,平易近人毫无架子,这就是我想象的,真正的智者。他的平易近人差点让我忘了他的简历。直到有一次,一个粉丝来参观我们排练,问,万玛老师在哪儿呢,我想跟他合影,我是他的粉丝,我从小跳他的作品跳大的......我才想起来,这就是我大学同学经常谈论的万玛尖措啊!雨竹林和次勒悲歌是他编的啊!出走和牛背摇篮是他跳的啊!

(照片为大型舞剧【风之谷】剧照)

生活,会给我们很多惊喜,不是吗?

当然,我们要随时抓住机会,甚至,为自己创造机会。在跳【风之谷】的时候,谈何容易。年轻的编舞耿子博,这个精益求精的强迫症控制狂,一次次的用他平和冷静的态度逼我做让我心惊肉跳的动作。主演之一陈诗霏,跟这个强大精壮的肌肉男跳双人舞容易吗,一不小心就把我显得无比弱小。

(照片为大型舞剧【风之谷】剧照)

还有一群年轻的90后舞者,都叫我“姐”叫了一个月。又谈何容易,我到现在还不知道该怎么做个“姐”,本来我最爱偷懒,现在我都成长辈了,还怎么偷。

(照片为大型舞剧【风之谷】剧照)

【风之谷】的剧照美极了。据说八月要巡演哦,全国巡演二十场哦。如果不在北京的你错过了首演,那快快关注起巡演的日期,看看万玛导演的新作什么时候来你的城市!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Er zijn nog geen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new book by Khe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