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因为《东游记》

因为《东游记》,我们的行李中有一对椰子壳(道具)。以前有一两次在过安全检查的时候被要求打开行李检查。也许因为椰子壳的形状很接近违禁品,或者......无论如何,工作人员小心仔细的进行安全检查,我们都应该支持和配合。“进来一下,检查一下行李来。”办理登机牌和行李托运的时候,柜台后面的安检人员让我走进去。“把箱子拿出去再过一下”。安检工作人员站在旁边,指着在传送带上行李箱跟我说。我问他,是哪一个箱子呢?从哪里拿出来,放到哪里去呢?他又说,两个都拿出去再过一次。不知道为什么当时我对这个工作人员有些反感。也许因为,他看到我一个人对着两个箱子,毫不关心的问候一声是否需要帮助,反而杵在一边若无其事的指挥我搬这个拿那个。是我太矫情了吧?自己搬自己的箱子很正常。人家工作人员负责检查工作而已,搬运本来就不是他的本职工作。我边想着,边把箱子一个个抡到地上。站在“黄线”以外的Kevin对我示意,让我出去代替他看着双肩包,他走进来代替我搬箱子。我跟Kevin交叉朝各自的方向走去,交换位置,Kevin走到我放下行李箱的地方准备继续完成再次检查的工作,我站在柜台外的黄线后面看着手提行李。然后,吃惊的看着那个工作人员帮Kevin把箱子一起搬到旁边空置的传送带上再次检查。是的,那位指挥我的工作人员,看到Kevin走到箱子旁边以后,热心善意的帮助了这位外国友人,这位白皮肤高高大大的男子。我清楚的记得,我那儿的时候,他没有一丝要帮我的意思。换了一个白人男性,他周到体贴的帮起忙来。然后又非常善意的对Kevin说,“没问题了,检查清楚了,原来是椰子壳,你们可以走了。”一路上我心里各种滋味......也许安检人员没有注意到我需要帮助,我也从来没有提出需要帮助的要求;也许他心情不好,已经好多旅客带了违禁物品害得他反复检查;也许;也许是我自己太苛刻了。他没有理由只把热情释放给外国人,对我吝啬。这情形这滋味,比在国外作为外国人受到不平等待遇要奇怪的多。

image2909.jpeg

Ning xi KUN 肢体艺术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Er zijn nog geen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new book by Khe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