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海口日记

今天是来海口的第二天,见到的不多,到目前为止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永远吵闹的车喇叭声和来自不同方向不停穿梭的各种摩托车、电动车。好在我刚刚休假内心算是平静,否则应该抓狂到失控的地步。 也许是因为前段时间的台风事件,我似乎感受到这里有种受灾难袭击后尚未平复的创伤。虽然表面上大家还是过着各自的生活,在响亮的、延绵不断的车喇叭声中上班下班,晚上也有烧烤摊摆出来喝啤酒吃宵夜,并且伴随着节奏感强烈无比的DJ版“音乐”操着闽南口音玩着喝酒游戏。 这里的骑楼是真真切切的让我感受到旧城的氛围。虽然骑楼在广东一带也有一些,但走在海口这儿,更加感受到时光倒退,那种小摊小贩让让我想起小时候家乡的样子,建筑的风格又是有历史感的,软件硬件都很古老,让我产生某种错觉和疑问,不知道是自己回去了,还是这里的时光停止了。 在这里能找到时光的痕迹,也很好。摩登城市有摩登的先进,古老却保留了原有的样子,各有各的好,只是,你要带着欣赏的眼睛来看。 以往在大饭店看到的“海南鸡饭”装在漂亮干净的盘子里。来到海口看到了这样的海南鸡(如图),挂在一个小车里的,不知道为什么我有种茫然的感觉......海口印象,待续。 摄影作品:阿路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Er zijn nog geen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new book by Khe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