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Physical pain for Dancers

电影「激战」 关于皮肉之苦 还醒着。为了看完整的看完这部电影。佩服电影的两位男主角,因为他们为了电影真的是实打实的练。作为一个每周跑四次步的人,我知道,能坚持这种体力的练习,需要怎样的毅力。热血男儿,燃烧斗志。虽然有几个场景残忍的没办法睁开眼睛。皮肉之苦。 我这段时间为了治好脚伤,找了位新医师做针灸和推拿。去年八月受伤的右脚果然好多了,没想到左脚开始痛。所以第二次去,问医师可否顺便治治我的左脚。第三次去,腰痛的厉害,所以跟医师说,能否再帮我用艾叶醺醺腰。上一次去,我膝盖开始痛,于是请医师帮我想办法解决膝盖问题。医师这次忍不住了,说,"你们跳舞的真是,全身都是问题,我按腰的时候发现你肩膀有问题,一个地方没好全,另一个问题又来了!" 我指了指心口,说,"但是我这里很舒畅啊。"人随着年龄增长哪有没毛病的!作为舞者,其实我很注意再练习的时候保护自己的。反对扭曲的、无意义的怪异动作。 舞者的身体的控制能力超凡,比常人对身体的觉知更加敏感。 也常常有人说,你们跳舞的真苦。我问,如果你喜欢打篮球,你会觉得打篮球的时候很痛苦吗?汗流浃背、上气不接下气,但你心里痛快。杂技演员呢,体操运动员呢?他们更苦。舞者用身体更好的表达、释放情感,快乐极了,看看广场上跳舞的阿姨们,看看拉丁舞培训中心的学员们,看看肚皮舞班上的美女们,他们的笑容,可是发自内心的。 最近还有个收获。作为一个舞蹈治疗师,我相信一切疾病都来源于内心的压抑。上次在大连上课的时候,有位学员是妇产科医生。她说,她的病人,大多数是婚姻不幸,丈夫对她们不关心的。她也相信,疾病的根源是内心的压抑。虽然大部分科学主义者不太认同这个说法。 电影张弛有度,时而表现现实的残酷,时而表现在现实的残酷之后,人的内心会变得有多坚强,从而为自己的目标奋战。 结局很好。最喜欢的台词是:永远记得自己站在台上的原因。 我可以套用为:永远记得自己在舞台上跳舞的初衷,以此,无论观众接受与否,无论自己在他人眼里优秀与否,还是会发自内心的创作,最终会获得观众的理解和欣赏。 电影的结局很好,我们的人生也会这样。如果你的人生遇到瓶颈期,看看这部电影吧。我们感受到皮肉之苦,或者任何"苦",那说明我们活得很好,很精彩。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Er zijn nog geen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new book by Khe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