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onversation with the audience

看「似曾相爱」感受 谢谢!首先,谢谢你展现出自己真实的一面给观众。我不知道别人如何想,至少在我眼里,你的形象变得更加有血有肉,变得更不像是本来在我心中“老师”那样的存在,而和每个普通人一样,就是一个人生的旅者。 接触完你的现代舞之后,我真正发现并体会到现代舞不是炫技,而是用肢体表现自己的情感,有时候夸张到想要全世界都理解你。在这种意义上,阅历越丰富,经历越多,以及技术越成熟,表示你能表达得越好。 在你和Kevin表达的故事里,爱情有好多个阶段,我不敢说哪个阶段最好,但爱情肯定是经历这样一个过程。但是我也想告诉你,我父母亲的爱情(是真的爱情)虽然杂糅了亲情,但是他们的爱情,在我眼里,是恒久而新鲜的。他们的爱情经历过大风浪依旧可以回到最初的,当然,一切都会改变,一切都不可能还是当初。但是,我父母给了我相信爱情的可能。 家,在我的理解里,虽然是天生被选择,或者后天你选择的你要在其中度过很长的时间,但我不会把它看成一个负担,家就是羁绊,只是这种羁绊让你与生活有了基本的联系,让你有归属感。一个漂泊的人是渴望有港湾的。至少家会成为我的安全感,成为我的庇护所。 我看完似曾相爱,包括视频和舞蹈,想了很多。我没有看到自己在这段故事中的影子,因为我没交过男朋友,没有这种漂泊不安定感,我所有对于爱情的想法都只是象牙塔里的幻想;但是,我理解了你的情感,并且看完演出之后,情感一直比较压抑。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可能在某种程度上感同身受了。我才知道原来可以把自己的真实生活通过这样的方式讲出来,并且达到别人的内心。我希望更多的人认真地思考你们展现出来的东西,不过要回到自己的经历中去,想自己的故事,感受自己的情感。我觉得我做到了。谢谢你们的故事,它真的非常非常有力量。 虽然有光的地方就一定会有影子,不过我希望你能走到阳光下,因为黑暗不是你最好的选择,它只会吞噬你。 ------ UIC学生 一位大学生观众的观后感。请原谅我没经过你的允许就分享了你的文字。看回文字,突然把我的回忆带到去年11月第一次演出You Told Me You Loved Me。去年11月到现在,短短几个月,又经历了一些。我又不是那刻我。那个作品直到现在,在不同的环境演出五次。每次演出,反而有更新的感受,而不是麻木。这也跟当下的我,和不同的环境有关。也许这就是将真情实感带入舞蹈表演的最高境界,嘿嘿。比如,我扇他一巴掌,从一开始的不安,到痛快,到不舍,再到理解。现在觉得,哪怕争吵也是好的,愤怒是表达爱的一种表现。如果爱一个人爱到愤怒,嫉妒,再到宽容和理解,那是多么深刻的爱啊。所以,回复这位才华横溢的大学生:五个月前,因为脚伤和人生阶段,我很悲观,患得患失,对自己未卜的未来不知如何是好。这是一个循环的过程,从对未知的未来(包括爱情)感到新奇、兴奋、到担忧,到奋进,到接受与信任自己生命中将要发生的一切。所以,如果有机会,你再看一次现在的演出,甚至在与我聊天,你会发现我变了。我瘦了很多。哈哈,开个玩笑。你会发现我懂得臣服,接受,又依然热血。我欣赏你的才华。小小年纪,了不起。 最后,坦白的对你说,我依然相信爱情。 如果有人对我说,我爱你。我会告诉自己,不要把这三个字当作一生一世的承诺和誓言。因为我爱你,是此刻的感受。没人能保证明天的事儿。只是,现在觉得,"我想一直爱你。" 要看到这三个字的勇气和热血。没有永恒,只在乎现在.

图片摄影:Dimi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Er zijn nog geen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new book by Khe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