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For my best friend

大下雪天,她早早去火车站的了两个小时终于接到我。见到面又是拥抱又是亲吻。然后一路挽着我的胳膊不放手,说,好多话对我讲,但觉得只要我在旁边,不说话也没关系。坐在沙发上几个人一起聊天。一开始她坐在我对面,过了一会无论如何要挤到我旁边一直盯着我看。聊天到很晚,实在困了,头枕着她的腿睡着了。她摸着我的头问我,我抱你去床上睡吗? 记得那一年,她第一个走过来,伸出手,说,hi, I'm Michelle, nice to meet you, nice to have you here. 当时被她的外貌惊艳了。慢慢了解,知道她对待舞蹈那么认真那么勤奋,知道她真的很乐观总是精力充沛,知道她不仅漂亮还写的一手好文章论文总作为示范被老师夸奖。 真正开始变成好朋友,是在一次舞蹈剧场课。无意中她在我旁边,我们是搭档。我们面对面,自然而然的用动作交流。结果老师让大家停下,让我们示范。至今我还记得跟她第一次跳舞的感觉。我的眼睛离不开她的目光,真的有某种能量外,在我们之间产生了。我们的总做没有接触,但我确实被某种东西触动了。后来在街上上舞蹈剧场课程。我们要用身体模仿在街上看到的物体的质感。她真的很调皮,让我分别模仿了垃圾桶、猫、香口胶。本来以为可以捉弄我,谁知道被我的"厚脸皮"吓到,我完全忽略了路人把我当成疯子的事实,自顾的跳。后来她告诉我,那天我给她的印象有多深刻。然后我们合作编过作品。用了绳子。这次的作品,有许多灵感来源于她。那个作品,老师给她的分数不高,并跟她说:"除了你本身不足,另外你的搭档是Lacey,她太强大,把你显得弱小。她平静的告诉我这件事情,还说,"这没关系,就是因为你优秀,我可以让我自己紧跟着你,让自己进步、成长。" 那时她那么年轻。 我我们总是一起。出太阳了,我们到草坪上晒太阳。到折扣季,我们一起SHOPPING,但她总是拿不定主义,我试过几件,问她哪见好,她说"你穿着都好看"。 我在舞台上跳舞她在台侧看,然后在后台告诉我,"我希望我可以跳的象你那么好,即使你那段坐在地上什么都没做,我还是只想看着你。" 我们一起去她比利时过周末,才知道她的家庭情况。她在荷兰总是陪我淘最便宜的,也常常去做服务员赚零花钱。我以为她来自普通、平常的家庭。原来她与她母亲各有一匹马、父亲是CEO、哥哥有自己的上市公司...但她觉得这是平常的。 去年离开荷兰的前一天,她睡到很晚才起床,然后责备我,"你为什么不早点叫醒我!我想多花时间跟你在一起,而不是睡觉!" 在比利时的时候我们去看演出。看到一半我的胃痛让我无法继续坐在观众席。那是她那么喜欢的演出,她带着我离开,告诉我说,"你早点说啊,你不舒服,在好看的演出又有什么意思!" 回家路上就跟她妈妈打电话说,把医生叫到家里来!LACEY胃痛!离开荷兰前,她母亲还特地准备了一些胃药给我带回中国。 那天我告诉她我不得不回国的消息。我们正走在大街上。她突然抱着我,说,"我不想你走!" 心情低落的时候打电话给她,她会问,你想来我这儿吗?不想出门?等我十分钟,我马上到你家。 昨天一起出门,她看我冷得发抖,硬要脱了围巾给我。 去年八月跟着我去中国珠海。两人喝醉了坐在路边又哭又笑。 今后我们还有许多见面的机会。我知道,我相信。即使我们将会在不同洲生活,我们还是会快乐的想念对方。抬头看到多人是一片天空。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Er zijn nog geen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new book by Khe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