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舞蹈摄影

女性摄影师拍舞者,体现出的爆发力多于阴柔之美。我尤其喜欢布料裹出身体曲线、双手却紧握拳头的那张。 拍摄前我问他,什么造型?是否要化妆?她说,“造型越简单越好,化妆?为什么要化妆?我喜欢你自然的美,关于服装嘛,我来准备。” 结果拍摄那天,她带了大大的一块黑布......服装就是一块布! 我了解荷兰人的开放,很多荷兰人跟我说,他们对自己的身体没有羞耻,身体是美丽的。记得有个男性朋友告诉我,他7岁的时候父母就领着他逛了阿姆斯特丹的红灯区,他那时候就很明白橱窗里衣着裸露的女人是干什么的,无需羞愧,情欲是爱慕和生理的正当反应,是美好的。很多舞者朋友都有裸体上台的经验,内心纯净,无需遮掩。我在荷兰也看过很多有裸体部分的演出。第一次看到时,我的眼睛无处可放,紧紧攥着旁边朋友的手,那是发自内心的紧张啊。多么邪恶的演出啊!看多了,内心也释然了,也真正理解了“内心纯净,无需遮掩”的感觉。不过在欧洲的舞蹈演出有裸体情节很早就开始了,甚至发展的有些泛滥,有的根本不符合剧情发展。我在荷兰学习的时候,列了一张“在欧洲必须完成事项”的单据,其中一项,就是裸体上台。结果没遇到合适的作品,顶多脱得剩下内衣。这在国内,朋友可能会说,“你爸妈看到会活活气死的”。其实不是,我以前穿着比基尼参加选美比赛的时候,我妈可骄傲了,她说,“看,这是我女儿,长得多好,多健美!”囧......事实上我在出国前,就发自内心的觉得,身体是美的,为什么要遮遮掩掩。后来回国后与国内好友讨论过这问题,结论是什么我不记得了,反正她说服了我:平时要穿内衣出门,一女孩子家太暴露就不端庄了,端庄很重要,端庄意味着女孩子的清誉。难怪我给人留下了放荡不羁、私生活不检点的形象...... 我又跑题。话题扯回来,Eline的摄影作品出来,特写的照片,脸上的斑点、凌乱的头发,显得特别不完美,胳膊上粗壮的肌肉让我看上去简直雌雄同体。可我又觉得特别喜欢,因为那才是真实的我。就像我对待自己的态度,我知道自己不完美,又觉得没什么好遮掩的,我接受自己的缺点与缺陷,还是特别爱自己😄。 附上一些她的摄影作品。大家可以吐槽,请不要为裸露部分纠结,说我暴露,我被西化了的脑子,滴水不进。就像我对喜欢的朋友一样,拥抱、亲吻,是我发自内心的表达,不想压抑。我们文化中的含蓄很好,西方的开放也很好,没有好坏,只是不同。内心纯净最好。

摄影师:Eline de Jong(荷兰)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Er zijn nog geen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new book by KheN
bottom of page